中科院研究生院党建与思政教育网“笃志网”正式开通

  8月24日,在中科院研究生院首届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开幕之际,中科院研究生院党建与思政教育网——笃志网(http://duzhi.gucas.ac.cn)正式开通运行。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白春礼院士高度重视网站的创办,并为网站欣然题名。“笃志网”是面向我院学生、教育工作者及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专题网站,在研究生院党委领导下,由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共同承办。

  “笃志网”的办站宗旨是: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秉承“博学笃志 格物明德”的院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继承我党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加强广大学子的理想信念、政治素养、爱国主义情感、思想道德观念及综合品质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党员师生的党性、党的意识的教育,达至育人培德、提升全面素质的目标,成为我院学生自我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的良师益友,成为各单位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助手和交流园地。

  希望它成为我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学习宣传平台:传播党的历史宗旨、优良传统、基本理论和知识、实践成果、党员先锋模范事迹;宣传我院各单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教育和党建工作的新动态、新思路、新进展和新成果。

  希望它成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培训交流平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探索有效做好工作的新规律、新机制、新内容、新形式,培训交流开展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新手段、新成果,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开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新局面尽微薄之力。

  希望我院学子、各培养单位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务工作者关心呵护“笃志网”建设和发展,及时地、不断地惠赐意见和建议,使得它真正地贴近我院实际,走近学生心灵,做到快速反应,促进议行互动,推动工作开展,实现办站宗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