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组织参观院庆六十周年展览

为使我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中科院的发展历程,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119日和12日,基因组所组织全所职工和学生200多人分两批参观了以“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展”。

194910月,中国科学院伴随新中国诞生而成立。60年来,几代中国科学院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在共和国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此次展览分为序厅、奠基开拓发展、改革创新引领、中国科学院教育事业、中国科学院学部与院士、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等6个展区,分别展示了1949年中科院的成立、1950-1980年新中国科技事业的奠基开拓发展和迎接科学的春天等重大事件和成果、80年代以来特别是1998年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的改革实践及成果、60年来科学院积极探索科教结合培育创新人才的机制和模式、中国科学院学部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中国科学院开展的中国至2050年重要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战略研究等内容。展览上,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图片,一项项振奋人心的成果,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再现了科学技术推动中国沧桑巨变的宏伟画卷。

展览中有多处提到了我所,包括研究所成立揭牌、参与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和人类单体型图(HapMap)计划、独立完成水稻基因组测序、抗击“非典”和参与东南亚海啸救援等我所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极大地激发了我所广大人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我院的光荣传统,在新的起点上立足本职,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为研究所的发展和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