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党委召开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

 2009年12月10日,基因组所党委在所内召开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会议。京区党委组织员李利军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卫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管张欣做了2009年度党委工作总结,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群众工作等方面简要回顾了本年度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突出了其中的特色和亮点,包括发展科研骨干入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成立“传承者”读书会和开展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等。在讨论中,杨卫平书记指出,所党委的工作理念是“简洁务实,突出特色”,上述几项活动都体现了这一特点。

 随后,杨卫平书记作了主题发言,重点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特别是其中关于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的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加以阐释。同时,他也对这一方面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例如在平时与其他同志的主动交流不够,没有营造好个人自由表达意见的氛围,今后将积极加以改进。

 副所长、党委委员韩斌在发言中表示,本届党委班子比较年轻,具有较强活力,党政领导班子在工作中顾大局,相互之间能够畅所欲言,积极沟通。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党政协调配合,在促进研究所科研发展和制定人才引进规划等分管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建议党委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组织专家报告会等形式提高理论水平。

 党委委员肖景发、严江伟、张欣分别发言,对照检查各自分管工作,并对其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之前支部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从研究所战略规划、制度建设、管理工作、支部建设、研究生教育、群众工作和生活等许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党委将综合之前和本次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整理后由主管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制定整改落实的措施,并反馈给大家。

 最后,京区党委组织员李利军讲话。她首先对比了几年前参加我所活动与现在的情况,认为几年来研究所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对所党委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体现了研究所的特色。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范围广,充分发扬民主,程序符合规范,领导带头发言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特点。同时,希望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客观不利条件,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凝聚和团结全所广大人员,为促进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