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平书记文章获“北京人才发展高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人才发展高端论坛”主题征文活动中,基因组所党委书记杨卫平撰写的文章《梧桐长成材,方得凤凰来》从数百篇文章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并被收录到论坛文集。

2009年12月23日该文首次发表于《科学时报》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文先后被《新华文摘》、《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院刊》等多家媒体和网站转载,到本稿发稿前,仍有刊物要求转载和约稿。

该文全名为《梧桐长成材,方得凤凰来——从美国的科研环境看中国的人才政策》,是作者2009年10月随中科院所级领导干部科研管理培训班赴美国考察培训归来后以随笔形式撰写的一篇考察感受。文中认真比较了中美两国在科研环境和人才管理上的差异,深刻思考了当前我国学术环境的客观现状,并开诚布公地探讨了逐步改进之道。

首届北京人才发展高端论坛由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主办,于5月28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世界城市·世界人才”,主要探讨交流首都北京进入全面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的新阶段后,在推动世界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人才问题,为推动首都人才发展指引方向。

原文链接:http://www.big.cas.cn/xwzx/zhxw/200912/t20091223_2716751.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