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大气所联合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在党的89岁生日来临之际,基因组所党委与大气所党委在大气所科研楼报告厅联合举行了“七一”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庆建党89载辉煌 谱创新2020华章”主题演讲会,为党的生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基因组所、大气所党员和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物理所老党委书记邵有余,京区党委协作四片组织员周凭栏,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利军,亚运村街道祁家豁子社区党委书记李和平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大气所党委书记王大立和基因组所党委书记杨卫平首先致辞,对嘉宾和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大家在今天的活动中充分表达对党的心声。

在奏唱庄严的国际歌之后,两个研究所的14名预备党员在大气所党办主任任丽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献身党的事业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演讲比赛以“庆建党89载辉煌 谱创新2020华章”为主题,来自两个研究所的10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有的缅怀共产党员的楷模周恩来总理,有的赞美新时代不变的舵手中国共产党;有的回眸创新历史,誓言再创辉煌,有的大声疾呼民族复兴乃青年之责;有的鼓励年轻人要勇于创新,敢于做梦,有的建议研究生要准确定位自己,舞动明天;有的描绘自己的美好梦想,有的号召学习科学家的精神,唤醒梦想的力量;有的讲述科学院的会计人生,有的阐释“80后”如何“三十而立”。一段段话语,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诙谐幽默,或感人至深,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由嘉宾评委打分,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并由嘉宾和两所书记为各位选手颁发了奖品。

演讲结束后,京区党委领导马扬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活动,从活动中既看到了年轻人的朝气和理性,又看到了研究所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精神。希望广大科技人员不断开拓进取,发挥科学院的火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庄重又活泼,充分展现了两个研究所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献身本职工作的热情,必将有力促进研究所“创新2020”的顺利启动和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