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传达学习2010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9月9日上午,基因组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10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重点讨论关于组织实施“创新2020”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主持,所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路甬祥院长在201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题为《认真实施“创新2020” 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2010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05次常务会议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10年,谋划实施“创新2020”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知识创新工程13年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了影响我院发展的突出问题,集中研讨了实施“创新2020”的重大举措,审议通过了《“创新2020”组织实施方案》,确定了总体安排、任务分工和试点启动阶段的实施方案,决定本次党组扩大会议之后正式组织实施。

“创新2020”分为试点启动、重点跨越、整体跨越三个阶段实施。今年下半年到2011年底为试点启动阶段,其目标是组织实施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建设三类中心、建设区域创新集群、择优支持研究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等重要举措取得突破进展。2012年至2015年为重点跨越阶段,其目标是在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战略必争领域实现重点跨越。2016年至2020年为整体跨越阶段,其目标是实现中科院科技创新整体跨越,创新能力实现质的跃升,总体实现“创新2020”的战略目标和发展图景。

在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筹划实施“创新2020”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必须深刻认识“创新2020”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明确目标任务,科学组织实施,积极发挥研究所特色,努力争取在相关领域有所突破,体现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提高科学思维、战略谋划和执行力,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研究所顺利启动和实施“创新2020”、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