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团委举办“摄影改变生活”——摄影知识讲座

“一台相机可以捕捉你的想象力,我们要学会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用什么器材不重要,因为并不是器材让你成为更好的摄影师,摄影师才是拍照的人,而不是他的相机;人都有追求完美的心,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完美是用来被追求的而不是被得到的;其实我们每一位都将会是生活的摄影师,思考并发现自己的审美角度,然后学会用相机去实现它、表达出来;每个人的性格都不相同,所以你们都应该创作出完全不同的,只属于你们自己的摄影作品。”这是在11月10日下午,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团委组织的“摄影改变生活”——摄影知识讲座上,研究所内摄影爱好者们所得到的启示,以及对摄影、对人生的理解。

为丰富研究所科研人员的课余生活,同时给所内爱好者摄影的朋友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基因组所团委于11月10日下午,聘请了专业摄影师吴义城老师,来为所内职工、团学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摄影知识讲座。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吴老师从对摄影的理解,摄影器材的使用,摄影概论及审美,以及摄影的构图、光线、色彩等几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让大家对单反相机、平板相机的构造、成像和使用,以及如何控制光圈、快门、感光度等参数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吴老师还对摄影辅助器材的使用,会议室如何拍摄,室内拍摄需要注意的要点,黄金分割线及平面构成原则等问题对大家进行了讲解和辅导。通过她一张张实例照片的欣赏和指导,大家对摄影的理解以及如何拍好照片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更加明白了关注身边美丽的事物,以及兴趣爱好促进理想迸发的真谛!

本次活动得到了研究所科研人员以及团学青年的好评,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所长助理王彩平研究员出席了活动,所团委书记徐磊主持了讲座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