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召开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

12月16日,基因组所召开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纪监审处处长管兵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卫平主持。

党委办公室首先对党委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通报了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之前支部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从研究所科研管理、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群众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对照《廉政准则》和各自分管工作,查找问题与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卫平书记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8个方面、52个“不准”逐条进行了检查,重点强调了与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韩斌副所长对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提出了建议。李俊雄副所长谈了对研究所特色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认识,并介绍了研究所战略规划情况。

管兵充分肯定了党委在研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监督预防提出了建议,并祝愿研究所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民主生活会增进了所领导班子、党委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党委将综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整理后由主管所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制定整改落实的措施,不断改进和提高各项工作,更好地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