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

按照中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基因组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党委、支部、党员等多个层面的创先争优点评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1月18日下午,基因组所党委参加了京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党委书记杨卫平代表所党委做了活动情况汇报,包括积极组织推进创先争优、助力科技创新、服务职工群众、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对创先争优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1月14日至24日,研究所七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每名党员在会前填写《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个人总结表》,并在会上逐一发言,主要包括:2010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成本职工作情况、参加党的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支部书记对其进行点评。同时在会上各位党员填写《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民主评议表》,进行互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月24日下午,所党委召开会议,对各支部创先争优工作进行点评。各支部书记在会上分别做了支部工作汇报,主要包括:发挥支部作用助力科技创新情况、加强组织建设和开展活动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支部书记在活动中的作用与表现、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等。同时各位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填写了《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民主评议表》,进行互评。随后,党委书记杨卫平对各支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亮点,指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希望各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要更好地与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支部工作主动性,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性,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各位党员积极交流,畅所欲言,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下一阶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将迎来建党90周年,新的形势对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党委将在当前良好局面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围绕研究所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研究所顺利启动和实施“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