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人口计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会在基因组所召开

  20131219日下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人口计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会在年度片长单位基因组所召开。微生物所、生物物理所、心理所、国家天文台、地理资源所、国家天文台等成员单位的人口计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北京分院计生办主任李风霞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基因组所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范红媛召集并主持。 

  各参会单位的计生工作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单位2013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本单位计生工作的特点。如与部门和个人逐级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承诺书,将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到个人;将独生子女费和独生子女父母年老时一次性奖励费的发放情况在所内网进行公示,便于群众监督;设立了备奶室,解决上班女职工的实际问题;开展旧物置换活动;及时修订计划生育管理办法;加强职工生育信息维护等。 

  李风霞主任对各所2013年的计生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加强职工基础信息建设、规范办事流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与参会人员就具体工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信息交流。大家就新职工的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流动人员生育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经参会人员讨论,基因组所被推选为中科院京区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候选单位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