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谋创新”

—基因组所赴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学习调研

  为学习企业创新研发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推动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聚焦献力,72日下午,由所党委书记杨卫平、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带队,基因组所党员代表一行17人来到阿里巴巴集团北京研发中心学习调研,并以此纪念建党93周年。 

  在接待人员的引领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历史文化展厅以及办公区、休息区、健身房等功能区。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示、现场咨询,大家逐渐了解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特色文化。特别是公司内部的宣传装饰独具匠心,在细节设计和视觉观感上极具创意,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张银生介绍了公益开放平台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集团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公益事业,宣传和奖励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杨卫平对此充分赞赏,表示企业的创新战略和理念等方面都非常值得研究所认真学习和借鉴。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创新等话题进行了互动讨论交流。 

  党委组织的本次学习调研活动紧密结合科技创新,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考。与会人员表示,要学习企业服务社会的精神,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更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取得一流创新成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集团展厅

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