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科研四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科技馆

  为近距离感受科技飞速发展,回顾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推动科技创新,1018日,基因组所科研四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并以此纪念建国建院65周年。 

  早9点半,科研四支部成30人共聚于科技馆门前。进入科技馆后,从一层开始,大家依次探秘了馆内展示华夏先民智慧与创造的“华夏之光”展厅,展示人类科学探索历程、发现科技之美和神奇的“探索与发现”展厅,展示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与科技发展相互交融的“科技与生活”展厅,以及畅想科技创新之美好前景的“挑战与未来”主题展厅,感受空间之美和高科技影视特效,畅游在科学的无限欢乐中。其中,在四层的“科技与未来”展厅中,我们看到了针对人类基因组研究的介绍,翻译人类基因组“天书”的工程之大,以及科研成果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保障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发现不少参观者对基因组奥秘无限好奇。 

  随后,大家在球幕影院观看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特效电影。讲解员随着球幕上星象的无穷变幻讲述着星座的悠远传说,狮子座、象征和平的天秤座、射手座……我们仰望头顶,仿若身临其境,穿梭于星座的世界之中。高科技的影院设备给大家带来了在普通影院无法获得的奇妙体验和强烈震撼。 

  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科技发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科技创新能够美化我们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保障人类健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基因组研究机构中的一员,我们要继续积极做科研,为人类的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参观人员合影

各展厅一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