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章,勿忘初心”——精准二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731日上午11点,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在9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重温党章,勿忘初心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侯娅丽主持。本次会议共分两个议题:讨论本支部发展对象宫轲楠同志的入党问题和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章。 

  会议之初,党支部书记侯娅丽对本支部的支委会成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他们为准备此次支部大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党群办公室张欣老师能够参加此次支部会议,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会议第一项议题是讨论本支部发展对象宫轲楠的入党问题,宫轲楠先后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和个人自传。随后,其培养联系人郝爽和白健分别介绍了宫轲楠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优缺点,并一致表示同意并愿意介绍其加入党组织。支部组织委员郝爽向支部大会报告支委会对发展对象的审核情况,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结合生活中的事例,讨论了宫轲楠的日常学习生活表现。在悉心听取各位同志的意见之后,宫轲楠表示,今后会戒骄戒躁,继续保持优点,改善缺点,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无记名投票表决之后,侯娅丽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受宫轲楠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大会的另一项环节是重温党章,也是本次会议的主题。在侯娅丽的组织下,本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完成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部分的宣读,并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张欣谈到,党员同志,特别是社会经验还比较少的年轻党员同志,一定要有自己的信仰,并以抗战时期的伪军为例,告诫大家,做有立场的人,做正气之人。在谈自己重温党章的收获时,郝爽认为,重温党章有深远的意义,能够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标准;白健在交流感想时,谈到作为宫轲楠的入党介绍人,自己还需更细致的向他解释党的纲领和章程;管晓楠则回忆起自己入党时,党课老师对党员义务和权力的注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真正履行到党员的义务,行使好党员的权力。对于党章中党员义务的认识,作为一名老党员,吕雪梅研究员也谈了她的看法,她提到,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就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但试问有几名党员真正去读过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书籍,又从何谈起认识、理解马列主义的思想呢?因此吕雪梅建议各位党员能去阅读相关的书籍,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能够构建起自己的哲学思维体系。 

  参加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的还有李莎和兰永清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也分别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看法。最后,张欣总结道,希望大家能在信息泛滥的时代,有正确的是非观,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是一时一事,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 

    很快,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就在热烈的讨论中接近了尾声,侯娅丽再次向各位党员对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时刻牢记党员标准,勿忘初心。

  宫轲楠宣读入党志愿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