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中心工作

——基因组所与院人事局开展党建和人才工作研讨交流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更好的推进中心工作,92日下午,中科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局副局长、支部书记陈光率人事局党员干部一行10人应邀来到基因组所,与研究所开展了党建和人才工作研讨交流。 

  研讨会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主持并致辞。她对人事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期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得到指导和支持,结合实际推进研究所人才工作。 

  会上,所党群办公室介绍了研究所党建基本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卫平就研究所人才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主要包括研究所概况与“十三五”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历程、重要人才政策及举措、中长期人才规划要点、人才队伍现状及问题、解决思路与建议等方面。大家边听边议,针对人事人才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例如,针对最近出台的特聘研究员政策,人事局人才处处长杨中波进行了详细解释,使大家切实理解和领会了政策精神。此外,对人才引进与培养、人员编制和规划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光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人事局党建工作情况,并指出,人事局党支部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作为贯彻“谋事要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通过现场调研,对研究所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将协调院机关各部门,更好地促进与基层工作的精准对接。 

  王丽萍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交流通过党建牵线搭桥,推进中心工作,取得了很大收获,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针对研究所学科特点,推进解决实际问题,为“率先行动”做贡献。 

  研讨期间,人事局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大型机房、测序室、科普展厅。人事局各处室负责人刘京红、杨中波、蔡宏志、蔺占兵、徐建辉、李园、许冬等,基因组所党委和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共计近30人参加了活动。 

研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