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积极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根据京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要求,1224日下午,基因组所召开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由党委书记杨卫平进行现场述职,全所党员群众代表进行评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杨卫平向代表们作了述职报告,从“履职尽责,完成使命;实心用事,追求创新,不断学习,努力思考;三省吾身,知耻后勇”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自2007年任所党委书记以来的各方面工作和突出亮点,分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改进方向。代表们在现场踊跃提问,杨卫平一一进行了回答,提问持续了40分钟,掀起了气氛的高潮。随后大家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对杨卫平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价并提出书面意见建议。 

  本次党委书记述评是今年党建工作述评的环节之一。自11月下旬以来,根据京区党委有关要求,所党委研究制定了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分层组织开展党建述评。首先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向本支部党员现场述职,同时,党员向支部述职,支部对党员进行评议。随后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考评会,全所六位支部书记向所党委现场述职,所党委组织评议代表进行了考评。 

  通过党建工作述评,党委、支部和党员进一步了解了相互情况,思考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方向,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所党委将把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为落实“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巩固和坚持下去,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聚焦献力,为促进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改革发展创新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书记杨卫平述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