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30日上午,按照中央和院有关工作要求,基因组所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薛勇彪、杨卫平、王丽萍、张德兴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副院长、院党组成员张亚平,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北京分院监审处副处长严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卫平主持。 

  杨卫平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层面和党组织层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及今年院巡视发现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个人联系自身成长进步经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每个人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将认真思考,努力整改。通过开诚布公的交流,领导班子过了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亚平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会前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上紧扣主题,全面分析查找问题,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承担责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研究所领导班子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领全所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奋进,为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改革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薛勇彪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院和分院领导的点评和指导,并表示将按照要求,针对相关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及时进行整改和反馈,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