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会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17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所长薛勇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学习。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和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王宁作为京区督导组代表到会指导。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王丽萍首先作了关于党章“总纲”的学习报告。她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基本路线、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等方面对党章总纲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并结合实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指出学好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唤醒党章意识,尊崇党章、践行党章,坚定“三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解决实际问题,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增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章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胡松年研究员作了关于党章第一章“党员”的学习报告。他对党章规定的入党资格、党员基本条件、党员义务和权利、发展党员程序、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退出机制等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结合本人在研究所的入党过程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对照党章查找差距,改进不足,不断提高党员意识,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薛勇彪所长指出要抓住当前有利机遇,推进研究所学科发展,全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以致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推动本部门、本支部实际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习讨论后,京区督导组代表作了发言。李志毅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的效果,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大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到全体党员,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王树志表示研究所党委领导带头作专题学习报告,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并对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二是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以身作则、深学一层;三是推动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因组所党委积极推进落实学习教育,制定实施方案并指导各支部制定和落实学习计划,目前各支部已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各位党员在日常学习中结合实际对照查找具体问题,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了良好势头。下一步研究所将按照方案要求,积极推动专题学习,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