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文选》

  1111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文选》。所长薛勇彪,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丽萍,纪委书记赵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共16人参加会议,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到会指导。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了研究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根据计划,研究所学习贯彻工作将分阶段、分层次进行,通过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到每名党员,并抓好领导干部重点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技创新环境,为实现研究所“一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和重要支持。 

  随后,会议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文选》,通读了第三卷第一篇《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薛勇彪发言表示,胡锦涛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讲话与当前五大发展理念一脉相承,作为研究所主要负责人要牢牢把握中央要求,带头贯彻落实,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习提高,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带领研究所取得新成效。王丽萍指出,要通过认真学习《文选》,领会重要意义,加深对十八大以来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坚持学以致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当前研究所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全所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统一思想,团结奋进,要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机遇、攻坚克难,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不辜负国家、人民和院党组的期望。 

  李志毅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效果,表示大家学习态度认真、发言诚恳。他结合自己2000年参加中法基因组学研讨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经历,对我所当前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全所每个人积极发挥作用,为研究所作贡献,营造良好氛围;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以学促做,提高队伍战斗力,做合格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