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党员大会

  1226日下午,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全所党员大会,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党委委员补选,二是薛勇彪所长讲专题党课,三是党委负责人王丽萍进行党建工作述职。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党员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党委委员补选。按照选举程序,会议以举手表决形式一致通过了党委委员补选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补选赵坚同志为党委委员。随后赵坚作了发言,衷心感谢全所党员的支持和信任,并表示将向全所同志学习,提高相关专业知识水平,增强工作能力,依靠全所广大人员的共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积极贡献力量。 

  薛勇彪所长作了题为《落实“三个面向”的学习与思考》的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2016530日在“科技三会”上讲话中提出的我国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方针及其背景和内涵要求出发,引用DNA双螺旋、青蒿素的发现等国际和国内的许多典型科技创新案例对“三个面向”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结合实际提出了我所落实“三个面向”的目标任务,指出全所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承担科技国家队的使命和任务,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为实现国家和院所的科技创新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党委负责人王丽萍作了题为《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和巩固“创新为民”理念》的述职报告,针对研究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了作为党委负责人在本年度工作中推动党委、支部和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和巩固“创新为民”理念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并分析提出了仍需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将进一步着力加强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投票选举

薛勇彪作党课

王丽萍述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