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室二支部走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54日下午,北京基因组所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近30名党员赴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主题参观教育活动。所纪委书记赵坚、党委委员严江伟、党群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欣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委党校内,于20157月建成开放,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题,以党性教育为主线,通过“情景式教学”回眸党的历史,聚焦问题,突出当前党建的实践。 

  一进基地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庄严的党旗雕塑,这不禁让现场的党员们肃然起敬,感慨万千,立刻融入到了缅怀先烈,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红色精神的氛围之中。跟随基地讲解员的脚步进入展厅,借助先进的虚拟技术,我们开启了与革命前辈李大钊同志跨越时空的对话,革命先驱关于人生、理想和党性的论述给党员们以深刻的启迪。 

  接下来按照展厅的八个主题29个教学点的展示,党员们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进行了逐一参观。江姐狱中绣红旗的场景令人十分动容,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意志;抗击非典的白衣天使丁秀兰因公殉职,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忘我情怀;两次让出职称评选名额的科技专家杨为民,展现了共产党人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30年,“一滴一滴奉献生命之血”的感人事迹,显示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无畏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使得每一位党员心灵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锤炼,使党员切身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要求——“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最后,在支部书记娄晓敏的带领下,在肃穆的宣誓大厅,面对庄严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对党的庄严承诺,再一次把共产主义信念铭刻心间。 

  参观结束后,纪委书记赵坚同志对这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表示这次活动令人受益匪浅,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党性修养,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现场

党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