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7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628日下午,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薛勇彪、王丽萍、张德兴、赵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本次学习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推进科技创新”为主题,所长薛勇彪作了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参加党校培训的学习体会,重点介绍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主要内容和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近期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中科院根据国家战略方针,部署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在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对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他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院决策部署谈了几点认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扎实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团结动员全所力量积极参与怀柔、合肥科学中心建设;二是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培训教育,使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使命和责任,以任务目标为导向,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加强团队合作和集体攻关,形成合力;三是要改革完善评价评估机制,适应创新发展要求,重视第三方评价,通过实践检验效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科研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根据中央精神和院决策部署要求,围绕研究所改革发展重大问题、重点实验室工作、大数据中心建设、测序平台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解放了思想,会后将及时组织进一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推进落实,力求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