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党支部联合举办廉洁从业专题党课

  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725日下午,北京基因组所大数据与所级中心党支部与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堂廉洁从业专题党课。各支部党员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所纪委书记赵坚、纪委委员王爱菊、财务处长袁瑞君分别从反腐倡廉形势和任务、研究所内部审计、科研经费管理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赵坚在题为《守纪律规矩,促事业发展》的报告中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带领大家思考了“人为什么会犯错”这样一个简单又复杂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使大家认识到只有风清气正的环境才是事业发展的保证。王爱菊通过列举院内和我所内部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工作建议,如合理设置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建立有效的内控措施和检查机制,保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系统协调性等。袁瑞君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改革要求,详细解读了我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科研经费“放”、“管”、“服”和具体内容。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 

  本次廉洁从业专题党课把宏观政策解读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责任意识、防患意识,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