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所级中心支部参观西柏坡

  1117日,大数据与所级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西柏坡,参观党中央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了解19477月—19493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不足两年的时间里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民主建国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接受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洗礼,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光辉岁月。 

  此行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中央七届二次全会的会场和西柏坡纪念馆,了解到我党的老一辈革命家凭借着不屈的斗志,克服重重困难,在狭小简陋的指挥部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为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体会到,我党的老一辈革命家虽然住所简陋,生活条件艰苦,然而他们的精神却无比的丰富,意志无比坚定。在那里,我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作风加强党的建设;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新中国的大政方针。 

  在西柏坡的所见所闻,让所有党员无不动容,一路参观,一路感慨,并自发地在党旗下再一次庄严宣誓。同志们结合目前的工作生活实际,纷纷表示,西柏坡精神应牢记于心,并以此在工作和生活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