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12日,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长薛勇彪,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丽萍,纪委书记赵坚参加会议。北京分院群众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治国到会指导。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按照通知要求,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对照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会上,王丽萍逐条通报了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度对照检查报告,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分管工作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下一步,所领导班子和成员将按照要求,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钉钉子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