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组织西山无名英雄广场主题教育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4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团员等120余人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缅怀英雄,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参加了活动。 

  在现场,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为了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1949年前后,1500余名隐蔽战线工作者按照党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进入台湾,开展斗争工作,由于斗争形势的严峻和叛徒出卖等原因,大批地下党员被捕并惨遭杀害。这些忠贞不屈的先烈从事的是隐蔽战线的特殊工作,很多牺牲的烈士英名尚未被发现,他们是真正的“无名英雄”,虽然“无名”,但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早已深深镌刻于历史的记忆和民族的信仰之中。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向无名英雄烈士鞠躬致敬,深切缅怀当年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中共地下党员,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追思之情。 

  王丽萍讲话指出,所党委组织此次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通过缅怀英雄事迹,学习先烈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希望全体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先烈遗志,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了解了一段曾经不为人知的隐蔽战线的历史,对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坚守理想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活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攻坚克难,以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和成果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