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所级中心党支部与百迈客公司开展交流研讨

  为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516日下午,在大数据与所级中心党支部的策划与推动下,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一行前往北京百迈客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推动生物组学大数据共享。 

  大数据中心一行受到了百迈客公司董事长郑洪坤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交流会上,百迈客公司CTO刘东源介绍了公司的云平台建设情况,数据库产品经理夏艳华介绍了百迈客数据库以及公共数据的建设情况,大数据中心章张研究员介绍了大数据中心的整体情况、目前中心的特色数据库、已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方向。随后,双方就数据递交、大数据共享联盟、存储资源、技术开发等多个潜在的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建立了深化合作与交流工作组。会后,一行人参观了百迈客公司及其党建活动室,了解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交流了党建与科研工作相互结合的经验做法。 

  此次赴百迈客技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增进了大数据中心对生物技术企业及其生物组学数据的进一步了解,为未来以企业为入口、收集并共享生物组学数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中心正在推动的建立大数据共享联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