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所级中心党支部举办数据库用户交流研讨会

  围绕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在大数据与所级中心党支部策划与推动下,525日上午,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举办了原始组学数据库(GSA)和基因组数据库(GWH)用户交流研讨会。来自中科院动物所、植物所、遗传发育所、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机构的用户代表参加了研讨。 

  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赵文明向用户代表介绍了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的整体建设与发展、已管理数据情况、数据检索和递交服务等,GSAGWH数据库的负责人介绍了两个数据库的新开发功能、数据提交流程和数据库发展状况。用户代表高度肯定了数据库的建设及在中国生命科学健康数据资源管理方面的作用,并对递交数据使用流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未来数据库功能建设、科学杂志认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交流会是建设特色支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调研用户需求与使用体验,切实提升数据库建设与服务质量。 

   交流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