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与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党支部开展交流

  7月13日,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前往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与观测站党支部开展支部工作交流。

  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地处河北省兴隆县,是新中国在华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大型天文观测站点,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光学观测站,在天文观测和科普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交流座谈会上,兴隆观测站站长武振宇博士介绍了观测站的历史、职能定位、工作环境、天文观测成果,以及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日常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行政党支部相关人员介绍了研究所正在开展的人群队列基因组学研究进展、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及行政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和服务科研举措等情况。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生命科学研究与天文学研究的相通之处,包括硬件设施建设与研发、大数据存储及数据信息挖掘、项目研究需要的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以及通过党建活动提升研究人员“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理念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党支部的管理服务能力,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