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举行党建知识竞赛

  1123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举行党建知识竞赛, 竞赛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奋进新高度”。目的是践行“两学一做”活动,督促研究所党员及时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的新思想和新动态,也促进各位党员进一步温习党的相关历史、规定、条例等内容,奋发图强、提升自我,争做合格党员。此次活动由大数据与所级中心支部牵头承办,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第一、二支部,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第一、二支部共五个支部六支队伍参加。 

  竞赛的主要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修改后的新党章、最新思想动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科院基本院情及研究所基本所情,答题程序由大数据中心研究人员自主编写。每支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穿插观众答题。每支队伍都准确迅速做出回答,难分伯仲。即使是大段文字空缺的填空题,选手们都能一字不差准确应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台上的精彩答题也引得台下观众跃跃欲试,热情参与答题,气氛高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基因组实验室第一支部获得第一名,精准实验室第一支部与基因组实验室第二支部分获第二与第三名。答题过程中,评委对答案进行了解读,对存在争议的答案进行了仲裁。 

  寓教于乐的竞赛形式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极大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掀起了学习党建知识热潮。不仅丰富了党建知识,还加深了理解,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研工作者。 

   竞赛现场 

   观众答题互动 

   颁奖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