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基因组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副书记列席。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王丽萍系统梳理了《三十讲》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并重点针对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专题报告。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所长薛勇彪进行了主题发言。结合自己在农业领域的科研工作,分析了作为科研人员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中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结合研究所工作,薛勇彪进一步强调了科研安全、生物数据安全等问题。他指出,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不断学习,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李志毅通过身边的实例介绍了国际形势。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本保障,学好《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课非常重要。王丽萍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和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三十讲》的内容,落实学习任务,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各项任务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