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基因组所领导班子集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列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做了题为《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要求》的主题报告。全面解读了《条例》制定的背景、突出特点、对考核内容的规定、对考核形式的规定、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及研究所落实干部考核工作的责任六个方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并注意重要关头、关键时刻。”《条例》的出台对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有重要意义。

  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党委委员刘江和慈维敏表示,完全赞同“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历史和经验证明,德不配才必将付出惨重代价,《条例》中考核规定、结果运用内容非常有指导意义。党委委员、所长薛勇彪表示,《条例》的制定对工作有很大指导作用,党政是整体,落实是主体,要在研究所下一步工作中,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加强党政沟通,创新考核形式,在工作中践行《条例》。副所长张德兴表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起带头作用。

  党委书记王丽萍总结指出,《条例》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意义重大,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研究所要积极跟进,充分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干部考核工作中体现“问题导向”,以“德能勤绩廉”为标准,彻底杜绝“两面人”和“德不配位”等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研究所制定考核细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