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职能部门2019年度开班培训

  6月4日,北京基因组所行政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副所长张德兴,纪委书记赵坚为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做培训、谈体会。

  培训前,支部提前征集问题,确保培训工作有的放矢,发挥最大成效。参加培训人员带着问题聆听、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张德兴围绕征集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科研感悟与参政议政经历,与大家探讨了政策制定与落实的过程、科研与管理的相通之处,建设真诚、和谐、上进的内部环境等话题。他还指出,管理人员可以从是否每天有新收获、是否对团队有贡献、是否对研究所有贡献几个层面来评判工作效果。

  赵坚为大家做了题为《领导人员能力建设》的报告,并分享了自己从事管理工作多年的心得体会,指出管理人员要锻炼分解任务、协调组织、指导工作、督促检查、审核把关五种能力,带头守政治纪律和讲政治规矩、树立和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敬畏规则,有大局观。

  此次培训是行政支部探索以党建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举措,提高了职能部门全体人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拓展了学习的思路和眼界,推进了下一步工作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