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6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学习会并领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党委委员、所长薛勇彪作重点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列席。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等到会指导。

  王丽萍首先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计划及通过所长办公会、支部书记会、党委会等层面进行部署和动员的情况,并介绍了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选取的三个问题。

  随后,王丽萍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上午王庭大研究员的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求我们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遵守党的纪律,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政治引领,不忘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提升组织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担负起创新科技、为国为民的使命和责任。

  薛勇彪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普通党员、科研工作者和研究所管理干部,要系统学习理论,扎实、专注做科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横向纵向对标,与国家发展目标和重大需求相结合,把工作落到实处。赵坚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读原著,悟原理,学习凝练,深刻理解,找准问题抓落实。

  李志毅对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要抓实,率先学,学得深一些。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核心,牢牢把握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通过主题教育,实现思想受洗礼,理论有提高,引领团队向目标进步;二是“查”,要带着问题调研,查找问题,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改”,要抱着解决问题的目的,落实整改,达到改革创新要求。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