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7月16日,北京基因组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支部委员和青年科研骨干、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等到会指导。

  北京基因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领学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从系统学习理论找差距、坚守初心感受榜样的力量及时刻唤起初心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选编》中提出的论断是对当今中国和世界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科研机构要围绕国家需求战略布局,牢固树立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通过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加深了对理论的理解,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了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了对研究所党建工作服务大局重要问题的思考和着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所长薛勇彪表示,要以中央《健康中国行动》为抓手,找差距、抓落实,切实解决生物大数据安全问题,拿出具体方案,听从国家召唤,牢记初心使命。党委书记王丽萍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等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牢记研究所为百姓健康、数据安全作贡献的使命,为人民谋幸福。

  李志毅传达了院党组对主题教育继续推进的新要求。他指出,要不断学习重要讲话和论述,不断加深理解和认识,攻坚克难,各项任务齐头并进,切实为本单位的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的保障。王丽萍对下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确定由党委委员慈维敏就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来读原文、讲党课,并要求与会的支部书记将学习精神传达到支部,确保抓实基层党员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