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14日,北京基因组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研究所发展的核心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专门邮箱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深入科研一线,实事求是开展详实调研,广泛听取大家对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力求找出影响研究所长期发展的突出问题、关键问题,并紧盯重要问题,摸清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实际情况。在主题教育系列学习研讨基础上,分析症结存在的深层次成因,充分梳理调研情况,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所长薛勇彪介绍了在大数据中心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建立健全组织架构、优化薪酬体系、广泛吸引人才等综合配套改革思路举措。党委书记王丽萍分析了测序技术迅猛发展的历史背景下,基因组平台的发展历程与面临的突出问题,在充分谈心谈话、了解平台现有人员对基因组平台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倾听他们对自身发展的规划,提出了改革的思路与举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牵头成立青年思想政治调研工作组,在200余份调查问卷与访谈基础上形成调研情况分析报告,系统分析了青年学生、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针对反映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政策建议。 

  王丽萍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对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把改革任务落实好,使工作见到实效,有效推进研究所发展。她还要求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增强责任意识,立足自身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