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月15日,北京基因组所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党员研究组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

  责任书签订之前,党委书记王丽萍做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围绕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结合近年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对党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组长提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要求大家坚定理性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纪律意识,主动学习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恪守科研诚信,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潜心科研,勇于创新,做出引领性原创性的科技贡献。

  随后,主管所领导与党员研究组长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对应责任人的职务分工和岗位职责,明确了责任人的党风廉政责任,包括履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团队管理,抓好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做好团队成员的科研诚信教育,严以律己,廉洁自律等。责任书同时规定了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内容。责任书的签订,明确了责任,传导了压力,将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