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开展纪念“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金色的六月,是属于孩子们的时节,每年研究所的六一活动也是每个职工家庭的小小期待。研究所妇委会、工会今年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529日,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亲子趣味运动会 

  研究所妇委会精心组织,把孩子们邀请到所里来"户外运动",旨在让宝贝们了解父母为之奋斗的地方,体会父母工作的辛苦和心血;更希望通过活动使父母和孩子一起度过健康、快乐的亲子时光。 

  亲子运动会以品德、智力、体育、爱国思想四个方面为主题开展活动。“能量传递”“手脚齐上阵”等竞技类项目热闹有趣,篮球场上装满了大、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专家带大家做运动康复现场演示讲解,孩子们为家长按摩穴位、放松肩颈,弘扬了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难度最大、也最为有意义的就是“魔力时刻”活动环节了,每个家庭按图纸进行魔方的图形拼图,在所有的家庭的齐心协力下,共同拼出了“我爱你中国”五个红色大字。 

 

 

 

   最后,在种植课堂上,孩子和家长们亲手种下幸福的植被,许下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亲子运动会结束后还组织了赠书活动,研究所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送上不同的爱国主义教育的书籍,让孩子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不忘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610日,举办“我为职工办实事”—儿童学前教育讲座 

  研究所妇委会还为职工家长和孩子准备了精神食粮——启蒙教育讲座,邀请了儿童发展与教育专家、中科院心理所研究生班任课教师、国培计划培训教师史明洁老师,为大家带来“如何利用绘本帮助儿童调节情绪”专题讲座。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大家带着平时遇到的问题现场与老师进行交流,充分了解儿童情绪调节的发展规律相关理论,掌握了巧妙运用绘本内容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帮助孩子调节和舒缓情绪的方法,提升了父母们的教育认知与理念。 

 

  2021年上半年,研究所妇委会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家风建设,深化联系服务,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和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好效果。下一步,还将继续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和家庭为研究所跨越发展、我院实现“四个率先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