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23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所长薛勇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代表党委参会。 

  支部书记赵文明作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报告,重点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项攻坚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检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方案和计划。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汇报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对照学习情况找差距并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多位党员发言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有家乡遭遇洪灾的党员发言表示,看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支援、抗击洪灾,深刻感受到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 

  薛勇彪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道路最根本的宗旨是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初心和使命不动摇,选择正确的道路,不打退堂鼓,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做好本职工作,勇于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进步把握时机,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国家任务。 

  王丽萍对支部学习党史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大家真正做到学懂、悟懂党史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各项重大任务的开展。同时,要求各位党员要传承、发扬并践行建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共同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