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支部举行2021年职能部门培训

  9月16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行政支部举行职能部门人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检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效果。党委书记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杨运桂及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各部门业务人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围绕信息宣传、文书档案、资产采购、借调期间工作感悟、人员管理流程优化、团委与研究生会工作、简化报销流程等作了报告,针对各岗位的业务内容、要求与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结合具体工作案例谈了工作体会。赵坚作了题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的报告,系统介绍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举措,通过列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案例,要求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守规矩、知敬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巩固为群众办实事效果,落实好岗位职责,做好业务管理。

  杨运桂指出,职能部门培训是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举措,要以优秀的管理做好对科研的支撑。王丽萍对职能部门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使命,做好对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管理支撑;二是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事创业精神,主动而为,加强专业能力学习,变成岗位专家;三是树立危机意识和敬畏心,牢记服务意识,担负起岗位职责;四是树正气,做风清气正的表率,积极建设朝气蓬勃、焕发向上的工作文化,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推进研究所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