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为丰富研究所广大女职工的生活,拓展视野,增进交流,营造和谐进取的研究所文化氛围,三月八日下午,所工会、人事处会同妇委会联合组织了“迎三八--走进首都博物馆聆听历史的声音”活动。研究所女职工积极参与,携手来到首都博物馆,贴近艺术,品味文化,放松身心,度过了愉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首都博物馆是一座建筑宏大、展览丰富、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大型现代博物馆,融合古典与现代美于一体。女同胞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体会北京的历史与人文精神,共同领略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及不断走向辉煌的发展史,体会老北京民间生活中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存以及商业和胡同文化,欣赏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风格、最富有北京文化特色、最具有艺术观赏价值的艺术精品。参观了《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北京文物精品展》等主题展览,涉及古代佛像、瓷器、京剧文物等展出内容。 

  本次参观也是一次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唤起大家对童年往事的回忆和对故乡的热爱之情,充分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研究所女职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为基因组所科研事业拼搏进取的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