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召开第一届工会代表大会

 


杨卫平书记致辞


院工会副主席张平讲话


代表投票

  2009年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第一届工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基因组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所长杨卫平、首届工会(职代会)代表和筹备组成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工会副主席张平和北京分院党群工作处袁念应邀出席。会议由所党委委员张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杨卫平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致辞。他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相信随着研究所工会组织和职代会制度的建立健全以及全所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研究所的发展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张欣代表筹备组向大会汇报了工会(职代会)的筹建情况。在中科院工会的指导和所党委的领导下,筹备组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筹备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了既定的筹备工作任务,为代表大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会议随后进入选举程序。首先分别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候选人情况。根据选举方案,基因组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设委员5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1人;提名委员候选人6名。经费审查委员会设委员3人,提名委员候选人4名。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办法,在工会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由当选的工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

  经过到会的全体工会代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基因组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由5人组成,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绪敏、肖景发、陈宝献、范红媛、徐磊;经费审查委员会由3人组成,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爱菊、袁瑞君、程晓洁。

  大会选举结束后,院工会张平副主席发表讲话,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和首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明确工会和职代会职能,充分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参加研究所建设、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教育广大职工的作用;二是加强工会和职代会自身建设,积极参加研究所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集思广益,形成合力;三是希望所行政领导班子重视和支持工会和职代会工作,保证代表知情权,以有效途径和方式发挥作用;四是工会和职代会要坚持党委领导,尊重所长决策权,团结教育广大职工,同心同德,共同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而贡献力量。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后,在党委主持下,当选的工会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肖景发为工会主席,徐磊为工会常务副主席;当选的经费审查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袁瑞君为主任委员,并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