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庆祝建院60周年职工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1015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中科院职工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本次活动是中科院庆祝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科院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活动的重要内容。展览展出了由中科院职工创作的书法、手工等优秀获奖艺术作品133幅,这些作品是对征集到的580多幅作品进行两轮评选、优中选优的基础上选拔出来的。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岩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剪彩。

  何岩致开幕辞,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科院作为国家重要的科技战略方面军为我国科技事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中科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凝练创新目标、优化科技布局、建设创新队伍、夯实发展基础、提高创新能力,做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贡献;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既全面展示了60年来中科院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的巨大成就,又弘扬了科技创新主旋律,充分表达了中科院广大职工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面貌,在传播科学理念、培育创新意识、倡导人文精神、营造和谐氛围、促进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由中科院工会、文联、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承办。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项国英,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北京分院副院长乔均录,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隋红建,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以及中科院工会、文联、国家科学图书馆有关领导、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及工会负责人10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