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甲子爱国奉献 展宏图创新报国—— 中科院举行庆祝建院60周年职工文艺演出

  1027,一台主题为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文艺晚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这是中国科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国科技界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出席晚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晚会由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持。

  路甬祥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青年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在中国科学院工作、学习过的海内外院友,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办好这次文艺演出付出了辛勤劳动的所有特邀来宾、演职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路甬祥指出,祖国的快速发展、世界的巨大变化、科技的突飞猛进,对中科院的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挑战,也提供了新的舞台。全体中国科学院同仁一定要奋发进取,创新开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新业绩,谱写更加伟大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整台晚会大气恢宏、特色鲜明、题材多样,参演节目精彩纷呈,立体、全面地反映了中科院60年来在自然科学领域里的重大贡献、重要进展、杰出人物、优秀团队以及科学精神,诠释了新时期出成果出人才并重的理念和战略,高扬了中国科学院与新中国同行60爱国奉献,创新报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60年来的光荣、成就和梦想,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创新报国的热血情怀。此次演出绝大多数节目由中科院职工原创。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等在京的院领导,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同志,在中科院工作和学习过的老领导,院属京区单位党政负责人,京区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部分京外代表观看了演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