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参加中科院第三届“全民健身日”健步走展示活动

  6月的北京花团锦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生机盎然。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日”的活动号召,69日,中国科学院体协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全民健身日”健步走展示活动。京区58个研究所600名科研人员齐聚森林公园南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步走活动。北京基因组所在薛勇彪所长、工会主席肖景发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吴佳妍副研究员以及两室两中心的八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主会场五公里健步走展示活动。 

  上午9时,院体协主席、院党组成员何岩书记一声令下,58支代表队在所旗的引导下相继出发,各代表队你争我夺,奋勇当先所代表队穿着整齐的着装、高喊激昂的口号,以饱满的热情展示着基因组所科研团队特有的精神风貌。行进过程中我所代表队与兄弟所队齐头并进,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团队行进,各代表队陆续到达终点,胜利完成了五公里健步走的整个赛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运动精神在整个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 

  通过一个月来所工会以及院体协分别组织开展的系列健步走活动,广大科研人员在进行户外锻炼的同时,更增进了大家之间的交流,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身宗旨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更多的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以健康的体魄为科研本职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健步走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