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工会组织2015年夏季骑行活动

  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向往。为丰富广大职工、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工会下属自行车协会于59日组织骑行活动。 

  骑行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时尚且环保低碳的运动,老少皆宜,深受人们的喜爱。这次骑行活动的目的地为京城北郊昌平的十三陵水库。本次活动得到所工会的大力支持,早上七点二十分,一行五人由研究所出发,沿G6辅路一路向北骑行。 

  出发时,北京的天气很给力,气温舒适,清爽宜人,很适合骑行。路上遇到很多穿着五颜六色的骑行队伍。骑行至35公里处车队稍作休息,上午十时左右,骑行队伍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路骑行至十三陵水库区,然后转向定陵景区。中午,天空中突然阴云漂浮,渐渐下起了小雨,为骑行安全,队伍立即折返,下午4点钟顺利返回研究所。 

  在全程九个多小时的骑行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收获很多,特别是遇到突发下雨天气的时候,路上湿滑,大家小心谨慎骑行,互相提醒,不让一个队员掉队,不仅锻炼了骑行队伍,积累了骑行经验,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骑行已经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运动,选择骑行作为常态出行方式,将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所工会将引导更多职工、学生积极参加并爱上这项运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