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庆元旦——基因组所举行2015年迎新文艺汇演

  为迎接新年,展现基因组所大家庭的精神风貌,为研究所未来发展营造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由研究所工会发起并筹备的北京基因组研究所2015年迎新文艺汇演于1225日隆重举行。所领导班子集体、全所职工及研究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随着聚光灯亮起,由研一新生带来的开场舞“Tara-cry cry”瞬间惊艳全场。靓丽的服饰、动感的舞姿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在欢快的开场舞迅速点燃全场气氛之后,所长薛勇彪发表了铿锵有力的新年贺辞,向现场的观众送上了新年的祝福。由行政部门带来的独唱《风吹麦浪》、中丹学院带来的男女对唱《你最珍贵》、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带来的女生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以及地理资源所交换节目《甜蜜蜜》令每位观众都深深陶醉,沉浸在歌声展示的意境之中;相声《欢乐生活》和《今天你精准了吗》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到位的表情以及形象的肢体动作配合专业知识,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使得全场气氛迅速升温;柔美婉约的唐朝汉舞,曼妙的舞姿令观众们大饱眼福;乐器表演唱《少年锦时》让观众领略了各种乐器的魅力,也为演员们的多才多艺折服;独具新意的合唱《五年之歌》天马行空,令人忍俊不禁,再次将汇演推向了高潮。民谣小品《不完美青春》由研一新生自导自演,展现了年轻学子的靓丽风采。由职工和学生共同表演的中华武术“太极+双截棍”不仅带给观众视觉上的享受和震撼,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具有的独特魅力。独树一帜的大合唱《支撑欢迎你》更是展现了研究所职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最后,经现场评选,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获得“最佳创意奖”,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获得“最具人气奖”,支撑部门获得“最佳组织奖”,行政部门获得“最佳风采奖”,研一新生获得“最具活力奖”。至此,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文艺汇演形式多样,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大家对未来的畅想,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在此,我们辞旧迎新,喜看昨日硕果,继往开来,再谱明朝新曲,携手共创研究所更加辉煌绚烂的明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