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举行足球友谊赛与羽毛球赛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所内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512日中午与519日下午,北京基因组所分别在奥运园区足球场和半导体所羽毛球馆举行了足球友谊赛和羽毛球赛。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在足球比赛中,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队员们迅速进入了状态,双方都在没有保留的全力拼抢。上半场开场10分钟,职工队就抓住了学生队后方防守不足的漏洞率先破门得分,学生队并没有泄气,继续在球场上奋战,组织了几次强有力的进攻,但都没有攻破职工队的防守,直到比赛进行到15分钟,学生队利用连环射门的凶猛攻势扳回一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观众的激情也被点燃了,大家纷纷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职工队的一记角球打到了学生队队员的小腿处,弹射破门成功,创造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记“乌龙球”。 

  下半场两队也均有几次精彩的射门,但都没能突破对方的防线破门得分。在比赛的最后十分钟,学生队利用体力优势连下两城,顽强的将比分追到了六比六平。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足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足球比赛合影

  19日的羽毛球赛场上,选手们拼尽全力,各展其能,高远球、搓球、大力扣杀,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充分调动对手,展现出了高超的球技和战术水平。翻飞的羽毛球令在场的观众目不暇接,大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整个赛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拼搏的激情。经过一下午鏖战,运动员们发扬顽强拼博的精神,最终决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羽毛球比赛合影

  两次活动的进行,增进了研究所各部门、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充分展示了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向上、勇敢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彰显了基因组所职工与学生的青春活力,丰富了大家的科研工作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