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工会跑步协会进行首次集体训练

  为了进一步增强所员工及学生体质,倡导“阳光运动”,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基因组所跑步协会于9月27日举行第一次慢跑活动。此次活动在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实施,13名爱好跑步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协会会长张久军带领大家做了简单的热身活动,教大家怎样做一套标准的热身活动:包括针对大腿的抱膝/提膝,伸展大腿的的训练;针对脚踝灵活性的训练;针对韧带的拉伸训练等。在他的带领下,会员们对赛前的热身活动有了充分的了解。

  热身结束后,会员们进行了有组织的跑步训练。此次主要的活动场所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的5公里跑道,配速控制在了6分钟左右。期间,会员彼此纠正了一些在跑步过程中的跑步姿势和技巧,比如:目视前方,手臂自然前后摆动,避免“外八字”跑步姿势等,大家共同学习,彼此交流,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跑步协会将带领更多的长跑爱好者一起跑向健康。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郭海英,为会员提供后勤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