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举办健步走及定向越野赛

  四月的北京,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为增进基因组所职工学生交流,在紧张的科研之余强身健体,放松心情,419日中午,由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共同举办健步走及“强体魄、赏春光、促科研”定向越野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中午十二点半,由160多名基因组所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28支参赛队伍在园区篮球场集合。一身运动装、嘴角的一抹微笑诠释着满满的兴奋和期待。比赛伊始,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进行比赛要求和注意事项的宣读:每个参赛队伍需要完成6个任务,并集齐通关贴纸,完成所徽拼接。伴随着每支队伍响亮的口号声比赛正式开始。 

   任务1舞动芳华。每队全员轮流转呼啦圈,每人转15个。这个任务可难倒了不少同学,勇敢尝试人生第一次呀,各种策略纷纷上线,整个场地可堪称群魔乱舞,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完成任务、拿到地图的队伍经过认真研究后,都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出发去搜寻任务点。每组6个队员,大家各司其职,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相互鼓励,通力合作。 

   任务2能量传递。每队1个毽子,每人连续踢两下,传给下一个,每队完成3个回合。每一项挑战都似乎是用时方恨少。 

   任务3:绿野寻踪。每队全员到达任务三地点附近后找到1块橡皮。听起来是不是很容易,找起来真的是从怀疑主办方忘记放橡皮到怀疑自己的眼睛,似乎和搞科研一样,头脑构思课题计划一步一步似乎是顺其自然,但真正实施起来才发现各种问题需要解决。真正是考验细心、耐心和恒心的一关,每一块橡皮并不是唾手可得,需要去“摸索”才能找到。    

   任务4一鼓作气。到达任务4地点,从工作人员手中获得2只气球,将2只气球吹爆。每个队的成员都卯足了劲,涨红了脸,真的是拼尽了“最后一口气”。不拼一把怎么能对得起自己。 

   任务5齐头并进。顾名思义该关是为了考验全队人员的凝聚力,每队全员并肩站立,内侧的小腿用绑腿带捆住,直线行进50米。找到了诀窍的队伍在一声声口号中,甚至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任务,拧成一股绳我们能行。 

   不知不觉到了最后一关:同心圆梦。全体队员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把“结”解开成一个圆。在所徽圆满拼接完成后,本次比赛任务圆满完成。 

   不到一个小时就有数支队伍完成比赛,根据完赛时间,红海美少女队和团结快速队以47分钟的成绩并列第一,获得一等奖;七个葫芦娃队和奥特曼队分别以5455分钟获得二等奖,奥森飞毛腿队、嗨爆突击队和吴所畏惧队、队友带我飞队分别以5658分钟获得三等奖。分秒之差,可见比赛之激烈。 

   红海美少女队 

   团结快速队 

  我很开心,我们团队很优秀。”参加这次比赛的一位同学说:“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对彼此的能力有了认可。一个共同的目标可以让大家很好地团结一致,集体智慧可以让我们开拓思维空间,也可以反省反思自己的思维定势。” 

  比赛虽然结束,但本次活动带给同学们的愉快心情和动力相信会一直延续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护好“革命的本钱”,健康生活、愉快学习。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欣赏了风景还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更感受到了来自基因组所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