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2020年度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928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召开2020年度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实验室、中心、部门负责人,副高及上人员,工会/职工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所长薛勇彪做了题为《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加快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的报告,在“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总结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一三五”规划重要进展,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开展新冠疫情科研攻关工作,详细讲解了人才队伍建设与薪酬体系改革及研究所财务情况,介绍了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中,所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在总结“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战略规划设想,他表示,在研究所发展的新历史时期,全所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继续发扬在疫情科技攻关工作中的拼搏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努力落实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任务。

  工会主席慈维敏研究员向大会作了2019-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工会完成的常规工作及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保障作用,介绍了工会财务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工会经审委主任程晓洁作了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潘立颖作了职工代表提案情况汇报。大会还对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牌。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增补了工会委员会常委和工会经审委委员。会议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逐一向大会作了汇报。

  最后,王丽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以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对院所两级法人制度和研究所运行的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党委会、所长负责制、学术委员会及职工代表大会的职能和作用。她指出,各位职工代表对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都做了认真思考,对未来发展都充满信心。院领导在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提出要尽快落实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要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依靠全所职工的共同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发挥作用,迎接未来挑战,为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薛勇彪所长作报告 

慈维敏研究员作报告

  颁发荣誉奖牌

   分组讨论 

  王丽萍书记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